【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多举措化解 强有力推进 2019年兵团化解存量经营性债务85.71亿元

2020年04月08日 13:0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敏报道)记者从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2019年,兵团通过下拨经营地租赁收入、师市自筹资金、债随资走和加大清欠力度等方式,化解存量经营性债务85.71亿元,超额完成年度化债任务。

  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清晰和明确了团场的职责,对原体制下存量债务清理区别,区分出政府性债务和经营性债务,政府性债务逐步通过发行政府债券予以置换,规范管理。存量的经营性债务如何解决,是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绕不过去的问题,必须采取措施加以解决。

  2019年,兵团党委高度重视,研究部署方案措施,各师市党委直面问题,担当作为,强力推进,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加强指导督促。2019年,兵团团场存量经营性债务总额为171.62亿元,化债任务为72.38亿元,实际化解85.7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8.41%,为巩固改革成果、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自觉维护良好信用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兵团各师市需化解团场存量债务53.01亿元,各师市均表示力争如期完成,同时在工作中注重优先化解非金融债务中拖欠民营企业工程款,确保2020年清零;优先化解金融债务,缓解2021年金融债务集中兑付风险压力;统筹用好经营地租赁收入,切实做到资产处置与债务化解相结合;进一步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多渠道筹措资金用于还债,力争2021年团场存量经营债务全面化解完成。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