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师昆玉市推进基层医保联网结算平台建设

为职工群众提供便捷医疗服务

2020年04月08日 13:1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刘秋月报道)为加快推动团场医院连队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近期,十四师昆玉市积极推进团场医院连队卫生室医保联网结算网络搭建工作。

  该师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周婷介绍说,今年年初,该师市医保局下发了《关于团场医院连队卫生室医保联网结算相关事宜的通知》,积极配合师市卫健委,推进团场医院连队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工作,实现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费用、连队卫生室门诊费用与医保平台中心直接结算。连队卫生室医保联网结算平台的使用,将实现在连队卫生室看病就医医保即时结算以及基本医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信息共享,节省参保患者门诊看病就医及报销的时间,从而把医疗保障服务真正送到参保患者家门口,切实解决连队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目前,该师市8个连队卫生室开通办理医保联网结算业务,为职工群众提供安全、方便、实惠的基本医疗服务。

  皮山农场八连职工买买提米热甫·阿卜杜拉说:“以前报销,路途比较远,办理起来很麻烦,现在不怕了,连队卫生室看病也能刷医保卡,很方便。”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