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时评】让初心照亮远方

2020年04月09日 09:57   来源:新疆日报

  近日,自治区党委作出决定,追授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新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向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学习活动。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32年如一日,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忠诚坚定、胸怀理想中锤炼政治品格,在鞠躬尽瘁、克己奉公中恪守廉洁操守,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中发扬斗争精神,用生命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定义。他以自身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以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初心不改、许党报国的忠诚壮歌。

  初心从来都没有高居云端,它就在尽责的岗位上,就在听从内心召唤的每一次选择中。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爱党爱国、无私无畏的行动书写家国情怀,以牢记宗旨、真情为民的笃行彰显公仆意识,以夙夜在公、矢志奉献的坚持抵达崇高境界。生命的长短以时间计,生命的价值则以奉献计。加思来提·麻合苏提的人生轨迹告诉我们:在历史的长河中,人的一辈子很短,但如果把个人的有限奋斗融入党、国家、人民的无限事业,初心之灯就会跨越山河照亮远方,信仰的绿洲就在时空里绵延拓展。

  放眼天山南北,守护边疆安宁的戍边人,躬身扶贫一线的带头人,播撒温暖大爱的援疆人,孜孜绿化国土的种树人……众多的“加思来提·麻合苏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干笃行成为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钢铁战士,化为构筑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大厦的坚强柱石。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区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像那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的党旗,总是给人以方向,给人以力量。

  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尤需榜样的引领带动。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就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就是“看得见的哲理”。新疆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学习,把爱党之情、强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奋斗之行统一起来,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推动历史向前发展”。如此,我们的人生才会更有意义,我们的事业才会赓续向前。

  “你的离开只是风不慎吹熄了一盏灯。而这个世界的烛光却因你忠诚的灵魂而燃到天明。”加思来提·麻合苏提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却为我们擎起了一面榜样的旗帜,树起了一座精神的丰碑。(许庆光)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