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国投罗钾公司:开足马力生产保春耕

2020年04月09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巴州记者站周海霞报道)4月1日,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投罗钾公司)生产基地车间内机器轰鸣,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今年以来,国投罗钾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截至3月31日,累计发运硫酸钾产品45.71万吨,有力支持各地春耕生产。

  记者从国投罗钾公司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一直在生产。公司克服装卸发运人员不足的困难,协调组织100余名员工协助装车,日均装车上千吨。在做好防疫物资采购的同时,紧盯大宗原材料供应、紧急需求物资采购不放松,截至目前,往基地共计运输燃煤9.5万吨、生石灰1023吨、十二烷289.6吨、柴油198.3吨等生产所需物资。同时,国投罗钾公司积极解决生产基地生活物资保障问题,想方设法保障生产的稳定,为春耕准备充足优质的钾肥。

  据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罗布泊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志全介绍,罗布泊管委会将辖区企业划分为6个片区,由32名干部对企业实地进行联系指导,并派1名干部常驻国投罗钾公司,了解企业生活物资储备及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医护人员主动上门开展诊疗,切实解决企业后顾之忧,为国投罗钾公司正常生产生活提供坚实的保障。公司将继续提高钾肥包装袋生产能力,做好增量准备,与新疆铁路部门联手合作,让钾肥运输更顺畅。

  目前,国投罗钾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效组织生产、严格安全管控,保持生产工作有序运行,日产优质硫酸钾5000吨以上。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