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 只争朝夕干】畅通产业链“堵点”

广汇能源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

2020年04月10日 10: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通讯员刘湘莹报道)4月2日,广汇能源哈密淖毛湖煤炭煤化工基地内,各个企业的车间都是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广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畅通产业链“堵点”,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生产。

  目前,广汇能源已形成集上游油气资源勘探开发、中游天然气液化和配套物流中转运输、下游LNG加注站等终端市场销售网络为一体的完整能源产业链。

  广汇能源旗下子公司新疆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化工产品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甲醇产品,是高端医用无纺布原材料、医疗器械零部件原材料的主要原料,生产的硫酸铵是春耕所用化肥重要原料。4月2日,在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增3套VOCs装置新建项目建设现场,山西亚乐士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有序施工。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崔廷政说:“项目于3月22日复工,现在土建工作已完成45%。”目前,该公司涉及环保提标、产能提升、能效节约的20余项技改和环保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带动30余家设计、施工、监理单位进入加速复产模式。

  在距离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40公里之外,广汇能源全产业链上游企业——伊吾广汇矿业有限公司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一车车煤炭运往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新疆广汇煤炭清洁炼化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深加工,转化为提质煤以及甲醇、硫酸铵等其他化工原料。除了供应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广汇煤炭清洁炼化公司,煤炭还发往甘肃、四川等地,保障区外民生用煤和各类生产需求。

  为满足广汇新能源有限公司产品运输需要,新疆广汇化工销售有限公司作为下游企业,日出货量稳定在200车左右,在保障公司产品正常出库的同时,还带动合作的10余家运输单位复工复产。

  广汇能源董事会秘书倪娟表示,今后,广汇能源将在天然气产业板块持续发力,稳步发展煤化工板块,进一步完善煤化工产业链,发展循环经济。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