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 只争朝夕干】克州:棉花陆续开播

2020年04月10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祖丽皮亚报道)眼下正值春耕时节,连日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棉农抢抓农时播种棉花,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3月28日,在阿图什市格达良乡库也克村棉花地里,记者看到农民已备好足量的种子、化肥、地膜,拖拉机带着播种机在地里来回穿梭,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协助村民检查调试播种机械,确保播行直、下种均匀。

  格达良乡提坚村村民依力亚斯·司马义有21亩棉花田,去年棉花收入2.3万元。今年为了顺利播种棉花,他早早地准备好了种子、地膜、化肥等。“听村干部说,再过两三天技术人员来我们村进行技术指导,每年的技术指导我都会按时参加,技术学好了,收入自然就能提高。”依力亚斯说。

  据了解,克州各县(市)棉产区已提早做好备播准备。各棉区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密切关注气温和近期天气变化情况,根据气候特点、土壤类型、种植方式、品种特性、棉田墒情合理安排好播种时间,争取在适播期内完成播种任务。

  为切实保障棉花播种工作,克州农业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播前准备,开展播前备种、整地、施足基肥等工作,及早查墒。加强棉花病虫害统防统治,提前做好棉花病虫害防范工作。

  同时,克州各级农业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分别深入各乡村田间地头指导棉花播种工作,帮助棉农解决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为棉花增产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