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阿合奇县:线上“展销会”助力牛业兴

2020年04月10日 11: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张超报道)“乡亲们,今天我带大家看看咱们村的西门塔尔牛和新疆褐牛。看这头牛,市场价现在是1.8万元;看这头刚出生4个月的牛犊,比有些村民家养2年的土牛都大;还有这对龙凤胎,刚出生1个月,长得非常好。希望大家加快大畜品种改良,以增加收入。”3月30日,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第一书记郑守信在村民热斯巴依·买买提艾山家,通过快手直播,向村民展示品种改良牛养殖情况,鼓励村民发展现代养殖业。

  为走出一条适合村民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增收致富的道路,工作队联合村“两委”通过走访摸排,了解畜牧业发展情况,结合村情民意,适应市场需求,研究决定走出一条以青贮玉米为饲料、品种改良牛为主业的循环产业发展道路。

  “工作队鼓励我发展大畜养殖,还教会了我养殖技术。在党的好政策的大力扶持下,现在家里有5头改良牛,相信通过发展现代养殖业,一定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村民马坎·吾斯曼高兴地说。

  郑守信说:“通过资金和技术帮扶,调动了村民发展现代养殖业的积极性。相信通过多措并举,一定能持续实现促农增收。”

  色帕巴依村通过大力改良和引进优良种牛,促进了现代养殖业发展。目前,村里存栏大畜达1000余头,为村民增收提供了坚实发展后劲。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