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化肥送到家 村民乐开花

2020年04月10日 11:4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国跃 钱永刚报道)4月8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轮台镇依更巴格村村委会,轮台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正在组织125户困难家庭领化肥。

  进入春耕时节以来,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里有很多困难户及村民由于受疫情影响,还没有及时购买农资。通过多方协调,工作队对春耕存在困难的农户进行摸排统计,及时联系轮台县天运化工有限公司运送化肥并免费发放,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

  “当前正处于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部分困难群众急需肥料,公司决定向依更巴格村和哈尔巴克村分别赠送10吨化肥,并派出技术人员同步指导,帮助群众发展生产。”轮台县天运化工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4月7日,轮台县委办公室驻哈尔巴克乡哈尔巴克村工作队为该村80户生活困难农民发放春耕化肥10吨。

  看着一袋袋化肥抬上自家的三轮车、小推车,村民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连连对工作队干部和轮台县天运化工有限公司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