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植树造林添新绿

2020年04月10日 12:48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艳荣 乌兰报道)挥锹铲土、修整树坑、扶正树苗、培实新土……4月6日,在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皇宫镇老庄子村植树现场,参与植树的镇机关干部、村干部、党员等300余人个个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乌苏市皇宫镇党委书记尹江进说:“皇宫镇将植树造林与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层层分解植树造林任务,纳入村队年终考核,激发全镇干部群众植树、管树、护树的积极性,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为建设和谐美丽的幸福乌苏增绿添彩。”

  据了解,从3月初至今,皇宫镇种植白杨、沙枣、海棠、榆树等多个品种,已完成895亩共10.7万余棵树苗栽植任务,预计在4月底完成植树造林任务。

  栽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前几天,古尔图镇抢抓春季植树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植树造林。

  据悉,今年古尔图镇计划植树造林600亩,种植各类树木4万棵。该镇发动机关干部、党员、村民、驻村工作队队员等近千人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

  古尔图镇党委书记王言东说:“我们结合自然资源及旅游特色,重点引种了彩色红柳及红叶海棠等品种,动员全民参与植树造林,为实现山清水秀宜居的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乌苏市春季造林绿化任务2.53万亩,其中防风林、道路林更新改造面积1.8万亩,预计此项工作将于4月中旬完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