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常态化开行

2020年04月11日 11: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已发运219车,共计2813吨货物,实现多品类、常态化开行,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物流支撑。

  4月8日15时46分,41146次和田—喀什—乌鲁木齐集拼集运货运班列从喀什站出发,驶往乌鲁木齐西站。这趟班列抵达乌鲁木齐后将在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重新编组,集拼到中欧班列发往俄罗斯、中亚市场。“公司货物通过铁路运输15天左右能到莫斯科,相比海运缩短了1个多月时间。”叶城一公司业务负责人费建江说。

  新疆铁路聚焦打赢南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于2019年9月1日开行首趟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开辟了一条快速、便捷、安全、经济、绿色的铁路物流新通道,解决了南疆地区面积广、货源分散、运输成本高的问题。

  近期,随着疆内企业订单逐步增多,新疆铁路采用混合编组、开行专列等方式,灵活组织运输,加大南疆集拼集运货运班列开行力度,促进人财物有序流动、内外贸有效贯通。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