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县产业园区促进就近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11日 15: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玉苏甫江买买提摄影报道)为确保今年脱贫任务目标落到实处,皮山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产业园区在转方式、调结构、补短板、促融合、提效益、助增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推动产业园区升级改造、提质增效。

  在巴什兰干乡“杏”福产业园企业生产车间,工人们一片忙碌,正在赶制订单。近年来,该产业园以市场为导向,利用山区乡镇丰富的杏子、核桃等特色资源,吸纳有实力农业企业入驻园区,带动就近就业。目前,该园区已入驻皮山县萨扎木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皮山县光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锦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利益农业产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四家企业,实现稳定用工128人,其中贫困户74人,人均月工资达到1200元以上。同时,园区还新建扶贫车间6座、冷库10座,租金受益均为村委会和贫困户。“杏”福产业园已成为巴什兰干乡经济发展的新支点,成为了老百姓脱贫致富的“聚宝盆”。

  巴什兰干萨扎木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员工阿曼古丽·阿塔吾拉说:“因为缺乏资金和技术,2017年我们家成为贫困户,村里还给我就近联系工作,现在我在里上班两年了,每个月工资1500—1700元,有了稳定收入后,我给自己买了一辆电动车,也给家里买了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生活条件比以前好了很多,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尽早脱贫。”

  萨扎木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农业品采购、加工营销的企业,目前公司员工32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9名,人均月工资1600元。

  皮山县萨扎木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阿里木江·买买提明说:“我们公司将通过不断努力,扩大规模和经营范围,提高农产品品质,将农产品卖出好价钱,同时让本地农牧民做到不出本乡也能就业,从而增加收入,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