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策勒贫困劳动力出家门进国企

2020年04月12日 10:4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4月10日上午,策勒县博斯坦乡亚喀喀什村村民赛迪妮萨·艾合麦提托合提和同事穿上保安制服,坐上前往库尔勒市的大巴,开启就业新生活。当天,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面向策勒县贫困户招聘的新员工全部出发,前往全疆15个所属供电公司。

  4月9日,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的情况下,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在策勒县技工学校举行了现场招聘会,根据用工需求,从策勒县贫困户中招聘服务保障用工、劳务派遣用工岗位。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招聘人员通过一对一面试,了解应聘村民的文化程度、沟通表达、临场应变能力等,按照各个单项进行打分,当天完成全部应聘人员面试,并确定了录用人员名单。

  “我们这次优先录取贫困户,还招录不少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等到2020年高校应届生毕业,我们还要举行第二场招聘会。”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施剑锋说。

  赛迪妮萨今年31岁,家里没有土地,只靠丈夫开小商店的收入为生,家庭收入不高,一直没能脱贫。这让赛迪妮萨很着急。2019年,赛迪妮萨前往青岛打工,每月能收入3000多元,但还没工作几个月,就因病回家接受治疗。这次听到招聘信息,她第一时间报了名。

  “我会珍惜这次工作机会,通过努力工作,今年如期脱贫。”赛迪妮萨说。

  策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娟表示,该县提前聘请了专业老师对报名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重点培训国家通用语言、法律法规知识等,努力提高报名村民的应聘成功率,切实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