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新在昌吉回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

2020年04月12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4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赴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实地调研学校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提升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在昌吉市第七中学,李鹏新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后,走进学校值班室、宿舍、食堂、临时留观处等,详细了解师生返校、错峰就餐、食品安全、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及教育教学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身份核验、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措施,抓好教室、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区域和重点部位消毒通风等工作,认真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扎实做好防护物资调配储备,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要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同时注重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模式与方法创新,提高课堂效率,确保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李鹏新还来到昌吉市三工镇二宫村,实地查看冬小麦返青情况和春耕情况;在新疆西部生态牧业有限公司,调研5000头奶牛生态养殖建设项目情况。李鹏新强调,昌吉州要坚持一产上水平,服务“三农”,强化科技支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天山北坡现代农业示范区。要建立完善政策扶持体系,着力培育一批农牧业龙头企业,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科技支撑,加大与科研院所合作力度,加强产学研融合发展,切实提高农业生产效益。

  头屯河沿岸综合整治工程地跨昌吉市和乌鲁木齐市、兵团第十二师,是自治区重点民生工程,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头屯河自然生态环境。李鹏新来到头屯河大桥沿岸,实地查看工程进度,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兵地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协调、兵地联动,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依法保护头屯河水源涵养空间,打好碧水保卫战,以良好生态环境造福沿岸各族群众。

  在新疆信息产业园,李鹏新详细了解已有项目运行情况和园区未来发展规划。李鹏新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重点项目建设,瞄准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立足自身优势和产业基础,切实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牢牢把握机遇,持续推动以5G、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持久动力和后劲。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