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航空物流园东分拨站房加紧施工

2020年04月13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4月12日,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东货运区内,自治区物流业“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乌鲁木齐机场航空物流园东分拨站房项目正加紧施工。

  据介绍,分拨站房是为各航空公司及货主提供国际航空货物运输地面服务的中性社会运输服务型物流系统工程,是乌鲁木齐机场航空物流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要的多式联运换装作业设施。项目总占地约98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00多平方米,总概算投资29987万元。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航空物流园项目负责人刘永旭说,为促使项目尽快开复工,多个监管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目前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项目建设进度正加快。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修建工程部房建管理室主任张有为说,该项目预计12月投入使用。

  乌鲁木齐机场航空物流园占地约525亩,规划目标为2030年国际货运量达20万吨,东分拨站房规划目标确定为满足12万吨货运量的处理需求。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