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乌鲁木齐市:金融活水为企业注入强劲动力

2020年04月13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 赵悦报道)“上个月公司业务拓展,急需资金。这笔资金的注入就像温暖的春风,为现有订单执行、新项目扩展、新业务启动提供了资金保障,也暖了我们企业经营者的心。”4月10日,元道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西北大区总经理孙义高兴地告诉记者,因为有了乌鲁木齐高新技术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担保,该公司通过贷款等方式获得了5000万元资金,解了公司发展的燃眉之急。

  企业活力的增强,离不开金融保障。1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金融办金融服务处了解到,在一系列金融扶持政策的支持下,1月20日至4月8日,驻乌银行金融机构累计向乌市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融资授信1696.78亿元,发放贷款13953笔,放贷金额667.59亿元。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正在为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注入强劲动力。

  据乌鲁木齐市委副秘书长、财经办(金融办)主任贵浩介绍,针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乌鲁木齐市金融办还主动协调银行,结合企业实际提供差异化信贷产品,经银行金融机构推荐,目前可向中小微企业提供抗疫期间优惠利率金融产品49个。3月25日至4月9日,乌市金融办受理企业金融政策有效咨询13件,协助对接融资需求1080万元。

  同时,乌市金融办还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融资担保机构全面压降担保费率。今年以来截至4月9日,全市16家融资担保公司新增担保业务费率在1.5%以下(含1.5%)的共计92笔,担保金额5.08亿元,可享受担保费财政补贴76.2万元。目前各区(县)行业主管部门指导符合条件的融资担保机构申报担保费补贴,相关部门完成联合复审后,符合条件的融资担保机构将获得首批担保费补贴。

  “为了让企业享受到这些扶持政策,我们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大金融服务支持的实施细则和相关政策解读,简化了工作流程,实现了各项扶持政策和企业的无缝对接。”乌鲁木齐市金融办金融服务处的符晓璇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用心用情纾困解难,全力推动复工达产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