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巴州:胡杨环绕香梨小镇

2020年04月13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周海霞报道)4月8日一大早,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瓦提农场的香梨园周围,绿色的胡杨苗随风摇摆。目前,该农场已经栽下25万株胡杨,这将成为巴州正在打造的香梨小镇中的一道景观。

  当前正值春季造林的有利时机,阿瓦提农场党委书记唐平介绍,2020年该农场计划完成2000亩42万株胡杨的栽种,胡杨全是围绕着香梨园和红枣园栽种,这也是香梨小镇建设的一个环节。3年后,这些胡杨树将与香梨树、枣树共同形成独特的景观。春季,雪白的梨花开放之时,胡杨林一片绿色,枣树也萌出绿芽,雪白和碧绿相映,将成为踏青的好去处。秋季,胡杨金黄,香梨飘香,红枣如红宝石般缀满枝头,将成为游客们秋游的最佳目的地。香梨小镇也将成为库尔勒市民的“后花园”。

  按照安排部署,从去年开始,巴州阿瓦提农场开始打造香梨小镇,目前正在推进5万亩香梨标准园建设。2019年7月,该农场被文化和旅游部和国家发改委授予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荣誉称号;2019年11月,被农业农村部授予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荣誉称号。

  香梨小镇规划总面积1482.59亩,共分3个功能区,其中:综合旅游区主要建设1个蓝色星球景观、1个精品酒店和1个自驾游营地;文化旅游区主要建设1个香梨博物馆、1个疗养中心和89个文创产业院落。乡村旅游区主要建设香梨、红枣、蟠桃等18个精品花园农场。

  香梨小镇项目总投资6.93亿元,计划明年10月完成一期建设并投入运营。香梨小镇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巴州旅游产品品牌核心价值。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