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阿克苏地区:732个扶贫项目筑牢脱贫之基

2020年04月13日 10: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阿克苏记者站张婧从阿克苏地区扶贫办获悉:今年,阿克苏地区已编制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732个,计划投入资金30.28亿元,以项目建设夯实稳定脱贫根基,带动扶贫事业快速发展。

  4月8日,在温宿县克孜勒镇帕曼村防渗渠建设工地,几十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其中,村民吐尔迪 · 艾买尔挥舞着铁锹片刻不歇。

  吐尔迪家种了20亩核桃、红枣,一到果树灌溉期,他就为不能及时浇水发愁。因村边水渠没有闸口,来水慢,村民的地浇水成了问题。

  今年,帕曼村防渗渠修建项目成为温宿县2020年中央(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眼前这条5.2公里的防渗渠配套渠系建筑物,项目实施后可改善村内1.2万亩土地的灌溉条件,受益农户403户,其中包括104户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

  “这条防渗渠总投资327万元,3月12日我们组织人员正式进场开工,目前已经完成土渠开挖,预计5月中旬完工。这项民生工程对于全村的节水灌溉有重大意义,所以我们格外用心。”帕曼村防渗渠建设项目负责人张颢严说。

  如今,阿克苏地区700余个包括产业扶贫类、就业和技能培训、基础设施短板类、人居环境整治类在内的项目正遍地开花,也必然结出累累硕果。

  阿克苏地区扶贫办专项扶贫科科长习浩敏说,按照“3月全面开工、6月产业类项目见效、8月基础类项目投入使用”的要求,全地区不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到工作力度、资金投入、政策支持、帮扶力度只增不减,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阿克苏地区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