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牛老板”建起“幸福巴扎”

2020年04月13日 11: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牛海燕报道)“我要10串烤肉、10个烤包子。”“我要两份过油肉拌面。”……随着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各企业复工复产,依麻木镇铁提尔村的“幸福巴扎”也恢复营业。

  这个巴扎是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驻村工作队结合本村实际,于2019年年底,帮助村里的养牛合作社负责人吐尔贡·吐素甫建起来的,解决了12名农民的就业问题。

  2017年12月,村里组建养牛合作社,吐尔贡·吐素甫成了该合作社负责人,带动54户农民入股,走上了增收路。为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工作队又建起了“幸福巴扎”,让吐尔贡·吐素甫来管理。

  32岁的村民尼加提·拜科热和母亲相依为命,由于母亲腿部残疾,家中的一头牛、18只羊都托管在合作社。“幸福巴扎”开业后,他在工作队的帮助下在巴扎上的饭店当服务员。

  “我在‘幸福巴扎’的饭店上班,能挣钱还能学到烹饪技能。”尼加提·拜科热开心地说。

  现在对于吐尔贡·吐素甫来说,不仅要管理好养牛合作社,更要经营好“幸福巴扎”。他告诉记者:“养牛合作社带动困难村民增收,‘幸福巴扎’免费为困难村民提供12个摊位,我会好好经营养牛合作社和‘幸福巴扎’。”

  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郭宏浩说:“村里建起‘幸福巴扎’,‘牛老板’更风光了,不仅能带动周边困难群众就近就业,还能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后,我们会加大对困难村民的帮扶力度,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