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行首趟返疆复学专列

2020年04月13日 18: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4月13日电(记者邵鲁文)13日14时30分,山东首趟返疆复学专列(K4046次)从济南火车站出发去往新疆石河子站,900余名石河子大学学生搭乘这趟卧铺专列踏上复学路。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K4046次返疆复学专列13日14时30分从济南站开出,将于15日16时52分抵达新疆石河子站。为做好学生运输组织工作,济南火车站提前与带队老师对接,制定乘车组织方案,完善学生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

  K4046次列车在始发前,乘务人员已对全列公共区域进行统一集中消毒,运行途中还会定时为全列旅客测量体温,并对全列茶水炉、洗手台水龙头、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在饮食供应方面,列车采用送餐制为学生供餐,避免出现集中用餐。由于进疆需申报个人信息及近日行程,列车终到前会由乘务人员将准备好的二维码交由学生进行扫码,提前进行申报,方便学生集中出站。

  据悉,除13日开行的班次外,山东14日还将开行一趟返疆复学班列,1000余名学生将乘坐14日的列车返疆。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