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培训就业一条龙 稳定就业有保障

2020年04月15日 10: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冯磊报道)“大家加油,只要通过考核,你们就能直接进入企业工作,挣钱过上更好的日子。”4月9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共青团镇尤喀克佳木村2020年第一期精准扶贫服装技能培训正在进行中。

  培训教室有50多台缝纫机,来自该村和附近村子的妇女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制衣技术。据了解,该培训班是兵团第十一师建设集团驻该村工作队联合一家服装厂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培训提升村民就业技能。

  “我去年参加完培训后,到附近的服装厂干了一年,现在被安排来当培训班的老师。”村民努尔加玛丽·阿米力说,她希望把自己的技术教给更多人,让大家可以顺利到厂里赚钱。

  工作队副队长刘恩江说,让优秀员工回到村里当老师,用自己的变化和成长来影响其他人,激发村民学技能就业的热情。

  村民热孜艳木·买买提说:“我家地少,我想学做衣服,到厂里干活挣钱。现在我参加培训,每月有800元补贴。”

  刘恩江告诉记者,培训班的所有设备和补贴均由服装厂提供。“去年我们已经举办了两期培训班,向服装厂输送员工。今年第一期培训班从3月9日开始,为期三个月,将来就算村民不能到厂里工作,也能掌握一技之长。”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