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授粉新方式助农增收

2020年04月15日 11:03   来源:阿克苏市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志远报道)正值春耕农忙时节,为提高苹果树坐果率和品质,4月12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人大工委驻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尤喀克巴里当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农业科技技术员现场向果农讲解苹果树授粉新方法,助果农增收。

  眼下,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尤喀克巴里当村2350亩苹果树已进入花期,村民莫拉肉孜·亚森家有20亩苹果树,由于近期天气原因,果树授粉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会导致落花落果,通过技术员的指导,他开始对自家果树进行液体授粉精喷洒授粉。

  莫拉肉孜·亚森说:“今天技术员现场对我们进行了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我学会了人工授粉技术,以后我会好好管理我的果园,争取今年有好的收成。”

  据了解,液体授粉精喷洒授粉新方式在人工授粉的基础上,主要用液体授粉精进行一定比列的调配进行喷洒,减少了劳动力和授粉时间,也很大程度上降低了高、低温及沙尘、阴雨天气造成的不良影响,可增加坐果率,提升果实品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