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年04月15日 12:4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兵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印发爱国卫生月活动工作安排和2020年兵团爱国卫生工作要点通知,启动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强化文明健康理念,打造健康生活环境。

  《通知》指出,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各师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组织全民参与,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工作环境整洁行动、生活环境改善行动、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攻坚行动、连队“五清三化一改”清洁行动等五大行动;要科学开展消杀工作,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卫生消毒工作,综合开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各级疾控中心要加强监测、科学防治,提高职工群众健康水平。

  《通知》要求,兵团爱卫办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根据疫情后期和疫情结束后的不同特点,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垃圾有人清、厕所有人管、污水不乱排,统筹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各项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