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部署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15日 16: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卢俊宇)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按照通知要求,要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和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结合“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加大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法治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充分运用各级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结合典型案例,加大以案普法力度,坚持网上网下结合,不断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4月11日至30日,作为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中的重要线上活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每天推送一道与国家安全教育有关的知识竞答题。司法部、全国普法办还组织编制了一套6张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挂图,在智慧普法平台(中国普法网)发布,供各地各部门免费下载使用。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