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 战贫我有招】靠好政策过上好日子

2020年04月16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瑞麟 通讯员贾志斌报道)“这店开了一年多了,多亏政府减免了1年的房租,减轻了我的压力,让我能更好地发展,现在饭馆运营得不错,家里的生活也好起来了。”4月12日,阿合奇县色帕巴依乡阿果依村村民阿依木汗 · 吐尔汗那力一边在自家的饭馆忙碌一边说。

  阿依木汗表示,自己如今的生活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帮助和扶持。但村干部和周围的邻居们认为,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阿依木汗脱贫历程中的好心态和勤奋肯干。

  阿依木汗的故事要从2013年说起,那年由于丈夫不慎从马上摔下,造成脊椎粉碎性骨折,家庭重担一下全部压在了她的身上。饲养牲畜、照顾家人,阿依木汗从不曾有一丝抱怨。对村干部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干部的政策宣讲,阿依木汗都认真学习落实,积极思考增收办法。

  在阿合奇县美丽庭院建设项目的支持下,按照村干部的建议,阿依木汗把家里的庭院有序规划,搭起彩钢棚,铺上红砖路,垦出菜园子,整个庭院充满了生机,不但减少了家庭日常蔬果的花销,还增加了收入。

  2018年底,阿果依村和谐小区建成,108户农户搬进了整齐敞亮、生活便捷的楼房,此时阿依木汗看到了家门口的新商机,那就是小区门口对外出租的门面房。她找到村委会提出了想开个饭馆的想法,村“两委”、工作队不但大力支持还考虑到其家庭情况特殊,决定为其减免1年房租。阿依木汗的饭馆很快开了起来。

  把自己和家人生活照顾得井井有条的阿依木汗还经常帮助周围的邻居。“我是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越过越好的,我要把党的好政策宣传给更多人,并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人,解决他们的困难。”阿依木汗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