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启动扶贫建设项目

2020年04月16日 12:1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姜宏铭 努尔哈提报道)今年,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计划实施32个扶贫建设项目,目前已启动26个。据了解,今年伊宁市争取到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906万元已全部到位,涉及农贸市场、农村道路、人畜饮水、春耕备耕等项目建设。

  4月13日,位于潘津镇英买里村的潘津镇农贸市场正在紧张施工。项目自3月20日开工以来,一直按计划推进。这是该市扶贫项目之一,总投资272.4万元,新建彩钢棚1296平方米和12间总计480平方米的门面房。这一扶贫项目从建设起,就开始有村民受益。英买里村村民牙库甫江·胡加合买提在项目建设工地干小工,一天的工钱就是150元。

  据了解,目前在该项目打工的贫困人员有10人,项目建设周期为两个月,按工作50天计算,每人就可增收7000多元。

  潘津镇农贸市场项目预计5月底竣工。项目建成后,将为44户巩固提升阶段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提供摊位,其余的门面房及其他摊位的租金,将作为集体经济收入,用于巩固扶贫成果。

  在已退出贫困序列的潘津镇苏拉宫村,主街道人行道铺设也在紧张施工中,这一项目总投资约140万元,3月下旬开工,预计6月中旬完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