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乌鲁木齐调查队调查数据显示

3月份乌鲁木齐肉蛋菜等食品价格全面下降

2020年04月16日 13:0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在北门一家超市,新鲜蔬菜供应充足,价格稳中有降。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玲摄影报道)4月15日,来自国家统计局乌鲁木齐调查队的调查数据显示,3月份,乌鲁木齐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4%,环比下降1.1%,肉、蛋、菜等食品价格比上月全面下降。

  其中,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5.5%,同比下降13.4%。调查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25种蔬菜中,有21种蔬菜零售均价比上月都有明显下降。

  国家统计局乌鲁木齐调查队分析人士认为,菜价同比下行是因为天气转暖鲜菜供应充足,加上供应渠道进一步畅通。

  另外,随着气温回暖,市场供应充足,蛋类价格、畜肉价格和鲜瓜果价格与2月份相比稳中有降。蛋类价格环比下降6.6%,畜肉价格环比下降3.3%,鲜瓜果价格环比下降2.7%。

  调查人员走访了解到,复工复产后,大型超市选取近期居民消费需求量较大的洗手液、免洗消毒凝胶及市民生活常用商品等,开展降价促销活动,粮食、禽肉、食用油、调味品、饮用水等价格都有小幅下降。

  乌鲁木齐一家大型连锁百货超市采取让利促销、团购、线上订购线下送货上门等多种方式增加销售额,3月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8.8%,尤其是熟食、生鲜食品、休闲食品销售额分别增长85.4%、77.2%和19.8%,家电百货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7%。这样的增长趋势也代表着多数超市的经营情况。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国家、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逐步落地见效,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加之天气转暖,鲜活农产品上市量增加,生活必需品供应将更加充裕,预计未来鲜菜、鲜果、生活必需品价格有望进一步回落。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