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自治区残联:开展贫困残疾人脱贫行动

2020年04月17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自治区残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20年自治区残联将深入开展贫困残疾人脱贫行动,进一步推动产业扶贫、资产收益扶贫等政策措施落地,组织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和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培训,全年计划培训2万人,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增收,助力打赢农村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2020年,自治区残联将加大残疾人证核办和数据比对等基础性工作,盯人盯户,因人因户施策,解决好重度残疾人纳入低保、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安置、残疾人基本医疗保险和住房安全等问题,完善兜底保障措施,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保障贫困残疾人基本医疗,优先为贫困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

  自治区残联还将进一步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置残疾人。加大辅助性就业扶持力度,每年扶持2至3个辅助性就业项目,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开发公益性岗位,使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地就近就业。开展订单式精准就业培训,提高就业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2019年,自治区残联组织实施助盲就业脱贫行动,20319名农村残疾人参加了实用技术和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培训。全区实现新增残疾人就业3671人,培训城乡残疾人13772名,开展残疾人技能提升示范性培训1880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