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各地有序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开复工

2020年04月17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 通讯员叶翠 杨静怡报道)新疆各地在做好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按规定分期分批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开复工,确保2020年教育领域工程项目实施进度。

  4月14日,在伊宁市第十八中学扩建项目工地,工人正在进行一层主体框架的搭建工作。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同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技术负责人欧简勇介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公司积极组织员工保质量、抢进度。目前已有30多名工人到岗,后期还将招募更多工人,争取在7月底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据悉,今年伊宁市教育系统共有新建、续建项目17个,总投资约1.8亿元,目前续建项目全面复工,新建项目也在陆续开工中。

  “投资1250万元的哈密市第一中学学生宿舍楼基础设施建设及设备购置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投资1250万元的哈密市第二中学三期建设项目中,今年重点完成新建风雨操场设备购置、校园多媒体设备购置。”哈密市教育局计财科负责人马富强介绍,今年哈密市教育系统新建项目21个,目前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哈密市中小学校办学条件,尽快发挥效益,哈密市教育局积极推进工程项目尽快开复工。截至4月初,教育领域已开复工项目18个,开复工率达100%,覆盖学校34所。

  阿克苏市各教育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今年阿克苏市固定资产投资事业类的13个教育项目已于3月中旬完成招投标,进入开工建设阶段,计划年内竣工投入使用。据了解,作为市属重点民生项目,总投资4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学生宿舍楼、食堂、厕所、浴室、运动场及附属工程等,投入使用后,将有效改善阿克苏市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巩固率和城乡一体化均衡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