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疆铁路开行复学专列助高校学生返校

2020年04月17日 09: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通讯员徐涛报道)4月15日22时5分,670名大学生乘坐K6728/6725次列车从喀什站出发驶向伊宁,沿途还有学生陆续登上这趟专列返校复课,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伊犁职业技术学院开行的学生专列,助各地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学。

  近期,新疆高校陆续复学,新疆铁路前期已开行首趟和田至奎屯K6728/6725次学生专列,运送1324名学生返校。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及时安全返校,新疆铁路密切关注新疆各高校复学时间,精心安排运力,积极做好复学学生返校工作。复学专列学生上车地点分布在沿途10多个客运车站,各客运车站为专列学生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等“五专服务”。同时,进一步加强进站学生的体温监测,做好车站消毒,组织学生有序乘车。

  在列车运行途中,列车乘务员每2小时对学生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同时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

  “乘坐学生专列返校上学,我和同学们都特别高兴,到校后我要抓紧学习,把时间‘抢’回来。”学生尤丽吐孜 · 阿布都热依木说。

  4月18日,新疆铁路还将继续开行从和田至伊宁方向复学专列,帮助伊犁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顺利返校。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