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朱文健:社区大管家 抗疫贴心人

2020年04月17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 通讯员白雪晴报道)“小伙真不错,要不是他每周3次陪我去透析,我都不知道这日子怎么熬过来……”4月10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扬子江路片区管委会扬子江社区居民刘建宇说,疫情防控期间,自己每日的生活都是由被他亲切地称为“小伙”的朱文健精心打理。

  朱文健是“90后”,去年8月任扬子江社区党总支书记,虽然时间不长,但因其乐观、阳光,踏实为居民做事,深得社区居民的喜爱。

  刘建宇因病情需要,每周一、三、五要去医院透析,朱文健主动提出陪他去医院做透析。于是,每逢透析日,朱文健早早就起床,送刘建宇去医院,这样一来,朱文健的睡眠时间就大大缩短。对此,朱文健却笑笑说:“我年轻,有的是精力,居民有困难,我理所应当帮把手。”

  “朱书记就是我们社区的大管家,谁家的事情他都记得清清楚楚,如仙古丽的儿媳妇生孩子,他跑前跑后当司机;小区高层独居老人王禹城突发脑梗,也是他帮忙照顾。”社区志愿者马燕说,2月27日,居民王禹城在单元楼内摔倒,被邻居发现并通知社区,朱文健第一时间联系120,并将老人护送至医院。

  对居民关心备至,对自己的同事也是关爱有加。疫情防控初期,朱文健就自掏腰包托朋友购买了酒精、消毒液和口罩发给社区工作人员,并带领大家做好每日清洁、办公室消毒不留死角。

  “朱书记做事负责,有担当,社区大小事务他都心心念念,比他自己的事情记得牢。他的这种工作作风,给社区工作人员树立了榜样。”社区主任马海燕敬佩地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