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 幸福一家人】点滴小事见真情

2020年04月17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我本来没有哥哥,何书记让我感受到了有个大哥的温暖。”4月8日,说起自己的结对亲戚,38岁的努尔阿米娜 · 加马力脸上露出了笑容。

  两年前,何东阳调任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片区管委会桥东社区书记,与在社区食堂工作的努尔阿米娜结成亲戚,两家人守望相助的故事由此开始了。

  2018年10月的一天,得知何东阳的女儿何佳蔚独自在家,努尔阿米娜便在家做了干煸炒面,打包送到社区,让何东阳带回家给女儿吃。“虽然只是一份普通的干煸炒面,但这份情谊让我特别感动。”何东阳说。

  2018年12月3日,努尔阿米娜的儿子过生日,何东阳特意买了个大蛋糕,送到了孩子所在的幼儿园里。

  2019年,努尔阿米娜搬家了,女儿凯迪热耶 · 库尔班也随之转学了。到了新学校,女儿不适应新环境,感觉压力比较大,几乎每天回家都要哭鼻子。

  看着女儿难过,努尔阿米娜心里也难受,上班时,流露出了忧愁的神色。细心的何东阳发现了她的异常,了解到她的烦心事后,主动联系凯迪热耶的班主任,沟通孩子的情况,以便老师帮助凯迪热耶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

  “我的普通话说得不好,有些意思不能表达给老师,多亏了何书记帮忙。”努尔阿米娜非常感谢何东阳的帮助。

  何佳蔚和凯迪热耶年龄相仿,渐渐地,两个小姑娘也成了无话不谈的好伙伴。两人一起写作业,一起看书背诗,一起锻炼身体,彼此赠送小零食、小玩具。

  何佳蔚今年13岁,比凯迪热耶大两岁,高一个年级,平时学习上有什么不会的难题,凯迪热耶就向何佳蔚求助,何佳蔚也热心解答。

  “在桥东社区里,大家就像兄弟姐妹一样,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快乐工作。”努尔阿米娜说,搬家后,离桥东社区远了,本想在新家附近找份工作,但实在舍不得桥东社区的兄弟姐妹们,最终选择了留下。

  看着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回不了家,努尔阿米娜就尽自己所能,给大家做些烤饼干、炒虾尾、麻辣烫这样的美食。努尔阿米娜还学会了做汤圆、粽子、月饼、饺子等美食,丰富社区工作人员在传统节日期间的伙食。

  何东阳说:“民族团结并不一定要做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要从点滴小事做起,是日常生活、工作中的真情流露。只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我们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就会更加和睦。”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