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驻村工作队助力贫困户就业

2020年04月17日 12:58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韩莎莎报道)4月10日,记者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诚德马铃薯淀粉加工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切分马铃薯种薯。

  “多亏村委会给我们招来了这么多工人,帮我们切分马铃薯种薯,要不然这么多的种子都要坏掉了。”公司负责人张志焱感激地说。

  正值春播时节,马铃薯种薯需求量持续增加,该公司面临用工难的问题。新源县人民检察院驻阿热勒托别镇哈拉西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人员就近就业,增加收入。

  据了解,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优先吸纳驻地周边村民就业,让群众在家门口就有稳定的收入。目前,70名工人一半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哈拉西克村村民李在白,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这几年,通过助学和就业帮扶,家里的3个孩子都上了大学,老大已经毕业工作。2017年李在白一家实现脱贫。

  李在白说:“工作队给我找了工作,现在在公司打工,每天都有钱赚,已经挣了1000多元了。”

  此外,阿热勒托别镇的红星手套厂自复工以来,积极发挥扶贫工厂优势,吸纳贫困劳动力,帮助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目前手套厂64名工人全部到岗工作,工厂里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每天可加工1080双手套。

  “哈拉西克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231人,2017年已全部脱贫。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工作队和后盾单位及时沟通,主动联系就业工厂等,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有事干、有钱挣,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艾尼瓦尔·胡力加汗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