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指挥部成立

2020年04月18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近日,根据《新疆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行动方案》要求,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联合新疆银保监局、新疆证监局、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兵团地方金融监管局,成立新疆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指挥部。指挥部的职能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增强统筹推进合力,确保《行动方案》提出的19条具体措施贯彻落实到位,确保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取得务实成效。

  指挥部由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主要负责同志任指挥长,新疆银保监局、新疆证监局、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兵团金融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任副指挥长。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由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分管金融扶贫工作的负责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指挥部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会议,学习政策、研判形势,强化顶层设计和工作指导,必要时开展挂牌督办。

  新疆金融支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指挥部指挥长、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行长王新平说,指挥部办公室要主动强化与自治区扶贫、财政、发改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及时沟通扶贫领域需协调解决的突出问题,增强政策互动、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提高金融扶贫成效。指挥部办公室将就金融部门扶贫工作建立全方位、多维度的数据统计汇总系统,重点做好涉及金融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定点帮扶相关统计工作,在全面统计基础上,加强对涉及南疆四地州挂牌督战县的相关统计。指挥部办公室将建立“一月一排位、一季一通报”制度,定期发布金融机构扶贫工作情况;金融管理部门要结合通报情况,对各金融机构落实方案的进度、效果等进行持续跟进督促,要把金融机构脱贫攻坚工作纳入监管评价体系,加大考核力度。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