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软件园出台支持复产硬举措 为160余家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2000万元

2020年04月18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傅翔龙 通讯员杜冬玲报道)为克服疫情影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属企业新疆软件园拿出“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共克时艰,截至目前,共为园区160余家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2000余万元。

  新疆爱华盈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较早入驻新疆软件园的信息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信息技术和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的建设,疫情期间,企业积极发挥优势,研发生产了智能体温筛查系统。

  “疫情发生后,新疆软件园给我们减免了13万元房租,相关政府部门也减免了社保费、医保费,这些暖心的举动,让我们信心倍增,更加安心地开展产品研发,为疫情防控作出努力。”公司创始人刘鹏说。

  “特殊时期,我们没有裁员,企业的业绩比2019年同期有所增长。”乌鲁木齐天耀伟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金志强说,疫情期间,该公司享受到新疆软件园44万元的房租减免,并享受到各项政策补贴费用近100万元,“这些政策红利,为企业减轻了负担,帮助企业稳定员工队伍,让我们更有信心渡过难关。”

  新疆软件园有限责任公司招商合作部部长王小刚说,今年新入驻企业,在4月30日之前办理入园的,租赁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下的,给予两个月免租;租赁面积在500平方米以上的,给予三个月免租。从3月8日园区复工以来,有15家新企业入驻,带动就业100余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