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幸福一家人】以前总想凑合过日子的他,现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0年04月18日 11: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吕伊晗 尹通元摄影报道)3月29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皮拉力乡阔苏拉村村民麦麦提江·排黑尔丁家“呲啦”一声,羊肉下到锅里,中午家里吃汤饭。刚满4岁的麦迪娜·麦麦提跑进厨房,一把抱住正在炒菜的阿迪力·艾力的腿,奶声奶气地说:“叔叔,我想吃。”

  看着可爱的小家伙,阿迪力·艾力摸着她的头笑着说:“3年前,你才这么一点,现在这么高了。你要多吃饭,快快长大啊!”

  2016年11月,自治区纪委常委阿迪力·艾力与麦麦提江结为亲戚。当时麦麦提江和妻子布威海丽且姆·喀地尔都没有工作,家里有3个孩子,大儿子上高中,二儿子上小学二年级,最小的女儿才1岁,全家靠低保维持生活。

  “介绍了工作,但他们都没有坚持下去。”村干部介绍情况时说。

  面对这些问题,阿迪力认为:要想改变麦麦提江家的状况,必须首先改变麦麦提江和布威海丽且姆的思想。

  “孩子成长需要好的生活环境,做父母的要想方设法改善孩子的居住条件……”于是阿迪力买了5000块红砖、20袋水泥,帮助麦麦提江修缮年久失修的房屋。“以前,我总想着凑合过日子就行了,修房子的时候我就想,我的日子要改变一下了!”麦麦提江说。

  看着麦麦提江干劲十足 ,阿迪力趁热打铁,劝他赶紧找一份工作。只有劳动才有收获,才有好日子过。很快,麦麦提江在家附近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布威海丽且姆也在阿克陶县做起了保洁员,每个月夫妻俩收入达到4000多元。

  生活步入了正轨,但麦麦提江的身体却出了状况。“他没当回事,还不想去医院检查,怕花钱。最后,还是我和同事强行把他送去医院的。”阿迪力说。

  医院诊断结果是心脏穿孔,治疗费用大约要15万元,这对刚刚有点起色的家庭无疑是天大的灾难。

  麦麦提江想放弃治疗,阿迪力坚决不同意,一边安慰他,一边帮助寻找解决办法。阿迪力对麦麦提江说:“你不用担心,现在有这么好的医保政策!”

  2018年12月17日,麦麦提江进入了手术室。手术室门口除了妻子布威海丽且姆,还有一直焦急等待的阿迪力。经过7个小时的手术,直到听见医生说:“手术非常成功。”阿迪力脸上才露出了笑容。

  身体完全恢复后,麦麦提江向村里提出了退出低保。“麦麦提江,这两年你家变化确实大,你可真是好样的。”阔苏拉村党支部书记吾拉木江·艾萨说。

  在麦麦提江的眼中,阿迪力不仅是亲戚,更是自己的榜样。

  “我想向我的亲戚看齐。”不久前,麦麦提江把自己想要入党的想法告诉了阿迪力,阿迪力非常支持他。在阿迪力的帮助下,麦麦提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阿迪力是党员,我要向他看齐。他处处为我着想,我也想像他一样帮助别人。”麦麦提江说。

  一顿热乎乎的汤饭,吃得一家人大汗淋漓。“吃饱了,干活去。”阿迪力招呼着麦麦提江,一起扛起锄头,走出院子。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