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开工 惠及7万余户居民

2020年04月18日 17: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报道)随着2019年至2020年度采暖期的结束,乌鲁木齐市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已陆续开工。

  4月1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获悉,今年乌鲁木齐市计划投资2000万元,实施15公里老旧供热管网系统节能改造 ,工程分布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经开区(头屯河区)、高新区(新市区)、米东区,涉及44个小区的7万余户居民。

  其中,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一供热公司市粮食局片区、第二供热公司友好花园三期片区老旧供热管网系统节能改造工程已于4月13日开工建设。

  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二供热公司工程师付晓宏说,友好花园小区三期供热管网已经超过使用年限,管网老化严重,往年采暖期出现过爆管问题,这次改造将更换330米长的管网,涉及2000多户居民。

  据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管理部门老旧供热管网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解决供热管网腐蚀老化等原因造成的供热安全隐患,乌鲁木齐此前结合采暖期开展“访民问暖”活动,于今年年初制定了管网改造计划,指导供热单位开展前期工作,做好停暖即开工的准备工作。

  据悉,工程完工后将有效减少供热管网设施故障发生次数,显著提高改造片区的供热安全保障能力。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从2009年起实施老旧供热管网改造,截至目前,改造的老旧供热管网达到1425公里,85万户居民室温得到有效改善,平均室温提高2℃到3℃。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