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朱亚军:坚守口岸一线保畅通

2020年04月20日 10:0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4月18日18时,霍尔果斯海关查检一科科长朱亚军和同事在会议室开会,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霍尔果斯公路口岸货车通关流程进行论证。“我们现在的工作重点是在外防输入的同时,全力保障好口岸物资运输通道畅通。今天开会,就在讨论能否在查验一线现场,打破各科室的限制,形成一个查验的闭环。这样不仅能减少接触,还能进一步提升货物通关速度。”朱亚军说。

  会议结束,朱亚军在确认当晚没有要通关的货车后,22时左右下班。从去年12月底至今,朱亚军一直坚守岗位并保持着这样的工作节奏。

  “这还算是下班早的,哈方车辆经常凌晨一两点到达口岸,我们要随到随验,经常3时后才能完成工作,我们不能让运输物资的车辆卡在国门一线。”朱亚军说。

  霍尔果斯口岸作为常年开放、全年通关的口岸,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朱亚军总是带头冲在最前线,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负责交通工具和物资查验工作的科室负责人,他从未离岗。

  “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我们要全力保障国内的防疫物资、民生货物、生产原料等零延时送达其他国家。我们在通关时节约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能为挽救生命争取到时间。所以,我要坚守岗位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朱亚军说。

  朱亚军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当好表率,才能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工作,把好国门一线安全。

  疫情期间,很多休假人员无法按时返回工作岗位,一线工作人员人手紧缺,朱亚军与科室的7名党员主动请缨加入党员突击队,三班倒保障全天候24小时跟踪通关动态,加班加点加急验放各类防疫物资。

  二月的霍尔果斯口岸夜里零下十几摄氏度,沾满水气的口罩被冻得坚硬无比,汗水浸透的衣服、鞋袜也变得冰凉刺骨,但朱亚军和党员突击队的同事们克服各种困难一起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在朱亚军的带动下,科室的年轻同志踊跃报名要求上一线,不少年轻同志主动放弃休息,全力奋战在国门防疫一线。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