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地掀起爱国卫生月活动高潮

2020年04月20日 11: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柴美玲报道)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早日战胜疫情,阿克苏地区各县(市)从健康教育、健康干预、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着手,重点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系列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18日,为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打造美丽和谐家园,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努尔巴格社区开展“种花种草、美化环境”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自觉维护公共环境,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爱护社区环境的良好氛围。社区党员、干部、居民骨干等20余人,对河滨一区居民住宅楼下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种植花草。大家首先将楼栋之间草坪里的杂草、垃圾进行清除,然后种下月季花,在劳动过程中,大家互相配合、热情高涨,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

  努尔巴格社区党支部书记付风琴说:“今天我们共同参加社区活动,以‘绿化社区,美化社区’理念为指导,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从居民的切身利益出发,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美化好社区环境,让更多的社区居民受益,让社区楼栋之间的小巷变成花廊。”

  通过种花种草美化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绿色环境,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美化社区环境的积极性。同时也为打造党建示范亮点,为居民提供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日,在阿克苏市多浪片区管委会巴里当社区的辖区志愿者们组织起来捡拾生活垃圾、向居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倡导绿色文明出行,呼吁大家共同爱护环境。

  居民阿依加玛力·麦麦提说:“现在空气质量好了,我们房前屋后也变得更美,因为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为提高社区居民疫病的防护能力和责任意识,巴里当社区通过倡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充分发挥辖区物业公司优势,让群众对环保知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推动辖区环境卫生水平不断提升。

  多浪片区管委会巴里当社区党支部书记程吉祥说:“我们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卫生整治活动,使居民巷道逐渐绿起来,亮起来,因为环境卫生的改善,居民的精神面貌有了大幅度提高。”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既为广大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又为全面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提供了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