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植树造林添新绿 乡村振兴增活力

2020年04月20日 11:5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丽君报道)4月17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琼库勒乡台吐卡石防护林植树现场彩旗飘扬,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且末县统计局、气象局驻且末县琼库勒乡克亚克勒克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村民植树造林,以实际行动建设绿色家园,改善生态环境。

  植树现场人头攒动,工作队队员和村民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搭档,大家严格按照技术人员要求植树,挖坑、培土、浇水,各道工序一丝不苟,秩序井然。一天时间里,50余名干部群众完成义务植树1万余株。

  今年以来,该工作队以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改善为突破口,绿化美化村庄,党员、干部带头,村民积极参与,开展植树造林、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30余场次,形成了全民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今年我们组织村民共开展植树造林活动3场次,涉及面积300多亩。下一步,我们要确保树苗成活率,实现‘种活、管好、绿起来’,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且末。”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艾热提江·艾尼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