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首个田园休闲旅游综合体落成 5月1日正式开园

2020年04月20日 12:0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体验农家乐趣、漫步葡萄庄园、挑战水上冲关、夜宿小木屋、品尝野外烧烤……4月18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首个田园休闲旅游综合体——新疆康庄孔雀翎综合运动营地建成,市民周末休闲游又多了一个好去处。该旅游综合体将于5月1日正式对游客开放。

  这个田园休闲旅游综合体位于国家3A级景区库尔勒康庄生态园内,东距库尔勒市约30公里,西距铁门关市约5公里,总体规划面积3085亩。记者在园内看到,梨树、槐树、桃树等上百种树木绿树葱郁,景色清雅。

  园内的休闲垂钓鱼塘已经建好静待钓客,漫步在风雨亭、绿阴长廊,让人身心愉悦;占地22500平方米的休闲运动场绿草如茵,别致的遮阳棚已经建好,这里可以举行亲子活动、趣味运动等。园内有一个室内游泳馆,池水冬夏恒温,有专业级的泳道。拓展培训基地,可开展极限攀岩、空中单杠、高空断桥等21个拓展项目和50多个体验式培训科目。

  园内还建有一个水上智勇大冲关区,出发台、冲关屏障区、胜利英雄台、观看台、冲凉间、更衣间、专业音响调音室等一应俱全,冲关环节设计惊险刺激。

  想在园内留宿的游客可以有多种选择,有主题酒店、团建营房、萌宠帐篷、木屋等可供住宿。

  另外,园内还提供烤炉供游客野外自助烧烤。同时,还提供团队简餐、桌餐供应团队游客。

  儿童主题乐园以研学游为主要内容,包含七大乐园体系,即无动力乐园、休闲体育运动乐园、汽摩乐园、植物动物研学乐园、模拟器乐园、军事化拓展乐园、益智乐园。

  据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综合体”是指基于一定的旅游资源与土地基础,以旅游休闲为导向进行土地综合开发而形成的整体服务品质较高的旅游休闲聚集区。从旅游发展的角度来说,旅游综合体有三大作用,即推动区域旅游从“观光时代走向休闲时代”,推动区域旅游从“景区时代走向旅游目的地时代”,推动旅游开发从“单一产品时代走向综合体时代”。巴州首个田园休闲旅游综合体的建成开放,是巴州旅游向外递出的又一张名片,也是我州旅游产业升级迈出的一个新步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