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花海”搅热喀什春季旅游

2020年04月20日 12:11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雨晴报道)4月的新疆喀什仿佛是一个花香弥漫的世外桃源,桃花、杏花、巴旦木花争相盛开,喀什地区各地抢抓春季大好时节,纷纷开展“春游喀什”活动,各族群众走出家门,前往各景区、景点踏青赏春。

  近期,各县市举办了“杏花节”“巴旦木花节”“桃花节”“樱桃花节”等系列活动,以“旅游+文化”“旅游+民俗”等形式展现出独特的喀什风情。受疫情防控影响下的喀什旅游,也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日益回升。

  桃园中各族群众载歌载舞,游客们在感受如画风景的同时,体验别具一格的民族风情。在刚刚结束的喀什市阿瓦提乡“桃花节”中,不仅有绚烂夺目的桃花林,还有集体婚礼、马车游园、特色美食品尝、草莓采摘、风筝派对等精彩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如今,形式多样的文化演出与民族风情活动已成为喀什旅游必不可少的一抹色彩。

  近年来,喀什地区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整合资源,探索创新,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把“风景”变成“产业”,将“花草树木”转化为“生产力”,探索出了一条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的喀什模式。

  今年,喀什地区将继续围绕建设“旅游经济强区”目标,加强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多条旅游精品线路,拓展乡村农副产品、传统手工艺品销售渠道,推动旅游向规模化、品牌化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