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乡村扶贫车间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2020年04月20日 12:13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菲琳报道)就业是民生之本。2019年以来,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把贫困群众就业问题放在突出位置,着力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妇女实现家门口稳定就业,让她们月月有收入,逐步走上脱贫之路。

  4月15日,在江巴孜乡拍什塔克村粗布扶贫生产车间里,50台织布机“嗡嗡”作响,员工们佩戴口罩,正紧张有序地忙着加工一批粗布订单。员工们按照花色、样式,把丝线放入织布机,经过几道纺织工序后,一匹匹花式各样的粗布就生产出来了。在车间的另一端,妇女们操作缝纫机,把织出来的粗布制作成各式各样的床上用品。她们生产的粗布结实透气,平整不起皱,在市场上十分畅销。

  “我们车间生产出来的粗布市场销路十分好,现在不仅卖到了喀什、乌鲁木齐,许多内地客商也经常上门订货,供不应求。”该村第一书记王伟说。

  村民热孜完姑丽·托合提说:“我在这里上班,每个月工资1500元,现在又当上了车间小组长。在这里我不仅学到了织布技术,还能照顾到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这一切都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的生活越过越好,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如今,在拍什塔克村,像热孜完姑丽一样在扶贫车间稳定就业的妇女有57人,其中贫困户妇女17人,人均月工资1400元,稳定就业有力地推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