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幸福一家人】真心帮扶 助亲戚把日子过得更好

2020年04月21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巴州记者站杨晓东 通讯员弘震 王喜庆报道)春日的巴音郭楞,结亲干部和亲戚一起收拾庭院、忙春耕,一同谋划增收的金点子、致富的新路子……

  4月正值大棚栽苗时节,和静县巴润哈尔莫敦镇哈尔乌苏村村民育的辣椒苗长势良好,却因缺乏劳动力,辣椒苗移栽工作进展缓慢。得知这一情况后,来自和静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县委政法委结亲干部上门帮亲戚移栽辣椒苗解决燃眉之急。为帮助村民顺利完成辣椒苗的移栽工作,结亲干部和哈尔乌苏村村民成立了8个辣椒栽培互助组,提振了村民对辣椒生产的信心,确保村民如期移栽辣椒苗。

  且末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结亲干部马君得知自己的结对亲戚——阿热勒镇亚喀吾斯塘村村民陈友伶种的多肉植物品种多、长势好,销路却一直没有打开的情况后,发动单位同事和周边朋友帮助陈友伶作宣传。通过大家不懈努力,陈友伶在“多肉圈”慢慢有了名气,慕名而来的买家络绎不绝。陈友伶高兴地说:“在亲戚的帮助下,我家的多肉植物销量越来越好,两周时间就挣了2000元。”

  若羌县政府办公室结亲干部在铁干里克镇英苏牧业村入户走访时发现,一些亲戚的庭院只种了几棵红枣树,由于挂果率不高,没有带来实际效益。结对干部在充分征求结对亲戚意见的基础上,联系购买了茄子、辣椒、西红柿等菜苗,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为有种植条件的亲戚送上增收“大礼包”。

  结对干部用实际行动真心实意为结对亲戚排忧解难,帮助他们鼓足干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