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工作队帮种植户打开香梨销路

2020年04月21日 10:2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慧勇 安娜报道)“感谢工作队队员在微信朋友圈里做宣传,帮我把存放在冷库里的香梨卖了出去。”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轮台镇迪哈拉村香梨种植户阿不力孜·阿不来提握着轮台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员姚鹏飞的手说。

  阿不力孜是迪哈拉村四组村民,他家里种植了10亩香梨树,去年收获了14吨香梨。为了能卖个好价钱,他把香梨存放在冷库里。眼看天气回暖,却联系不上买家,香梨面临着滞销的风险。

  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阿不力孜家的情况后,召集单位干部购买香梨,并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销售信息。在工作队的帮助下,短短两周,阿不力孜就卖出570箱香梨。

  “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是工作队的职责。我们帮村民做好网络销售,用实际行动为他解决了香梨销售难题。”迪哈拉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宏彬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