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大11.7万余名学生实现一体化在线移动学习

2020年04月21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关丽琼报道)通讯员从新疆广播电视大学获悉:4月10日起,新疆电大11.7万余名学生用电脑或手机一次登录一体化在线学习平台,即可完成报名缴费、选课学习、在线考试、上传论文等多项任务,真正实现了随时随地便捷学习。这也是该平台自去年9月在学校试点运行后,首次向全疆电大系统学生推广并支持移动学习端使用。

  新疆电大是一所从事现代远程教育的新型高等学校。为满足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和广大学生的网络化学习需求,新疆电大自2018年3月启动了一体化在线学习平台建设工作。该平台实现了全疆电大系统内信息共享及与国家开放大学平台的数据互通,确保了招生、缴费、学生信息、教师信息、学习过程、毕业考试信息等数据的高度准确和统一。

  “平台目前共有各类专业59个,课程总数2904个,每门课程都配备了相应教学资源,其中185门重点课程还配有微课视频,通过老师形象的演绎、生动的讲解,强化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新疆电大教务处副处长李德江说。

  学校直属学院班主任许蕊地说:“平台实现了对以前各平台功能的整合和超越,大大提升了我们批改作业和阅卷的效率,让我们能腾出更多时间抓教育、提质量,能跟学生更多沟通和答疑。”

  “我在岳普湖县阿洪鲁库木乡工作,到莎车县有200多公里,每次考试我都要提前一天请假赶过去,现在可以用平台在网上考试,既节约了时间,还省了钱。”新疆电大莎车直属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生艾克拜尔·艾买提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