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阿拉尔市督促企业从源头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

2020年04月21日 12:4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杨海侠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规范获证企业生产经营行为,持续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辖区工业产品获证企业事中事后监管。

  该师市辖区获证企业主要涉及化肥、危化品(氯碱)、食品相关产品等工业产品。监管中,执法人员采取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的方式,对企业的原辅材料采购验收记录、生产设备、检验设备(实验室)、生产关键控制点等逐一查看;重点检查企业原材料控制、生产必备条件、出厂检验手段等是否符合当时取证时要求,企业生产条件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原材料进货记录台账及出厂检验记录不规范、无法提供产品检测报告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

  该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加强获证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督促企业从源头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促进企业保持获证时的生产条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产品质量水平。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