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靓家园守健康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新疆各学校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教育

2020年04月22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 通讯员叶翠报道)在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期间,新疆各地大中小学结合学校实际,紧紧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这一主题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抗疫情。

  微风轻拂,春意盎然。4月21日,在新疆工程学院,教职工戴着口罩,挖土、扶苗、填土、浇水,种下一棵棵山杏、大叶白蜡、白桦等树种,用行动点亮春色。

  “时值爱国卫生月,也正是植树护绿的好时节,我们倡导师生‘多种树、种好树、种大树’,共同营造优美、和谐、绿色的育人环境。”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介绍,该校从4月初起已种下了4000多棵树。

  4月20日,哈密市第四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课——大扫除课。学生有的洒水、有的扫地、有的擦窗户,忙得不亦乐乎。

  “学校分批分时段安排这堂大扫除课,目的就是引导学生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发扬互助共济的美德。”哈密市第四小学五年级(1)班班主任王宝堂介绍,课前他还给学生布置了录制防疫知识小视频的家庭作业,引导学生从小培养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叫戴口罩你就戴,你是防疫小宝贝,洗洗小手多喝水,你是听话小宝贝,了不起,了不起……”五年级(1)班学生高嘉忆原创的防疫童谣,朗朗上口,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点赞。

  阿克苏市第十一中学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橱窗、班级黑板报、微信等媒介,广泛深入宣传卫生防病和健康保健知识,引导师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组织师生参与义务清扫、志愿劝导、“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增强师生的文明卫生意识,努力营造全民监督、制止不文明行为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