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工作队助力转移就业 促村民增收致富

2020年04月22日 12:0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热孜万古丽 高孝莹报道)“感谢工作队,给我联系了砖厂的工作,一个月工资4000元。我相信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4月19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珈维珈西庞砖厂,村民艾山·艾拜开心地说。

  转移就业是脱贫的“好处方”、好路子。巴州税务局驻且末县阿克提坎墩乡托格拉克艾格勒村工作队立足村情谋发展,积极建立就业帮扶机制,引导村民有序外出务工就业、就地就近就业、返乡自主创业。同时,工作队通过人社部门提供企事业单位岗位需求信息,积极搭建桥梁,组织村民按照个人技能、特长填报适合自己的岗位,拓宽致富门路。

  像艾山·艾拜一样,村里越来越多的劳动力实现了就业,寻找到更多发展机会。工作队把增收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放在组织农民外出就业上,与多家企业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其中组织劳动力技术培训5场次,惠及150余人,实现稳定和弹性就业121人。

  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卫民说:“我们已经向本地砖厂、库尔勒纺织厂输送了多批务工人员。接下来,我们将对接造纸厂、食品厂、葡萄酒厂等用工企业,引领村民外出转移就业,让村民腰包鼓起来,头脑活起来,生活富起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