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2020年将投1.9亿元帮扶和田31个项目

2020年04月23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2020年,乌鲁木齐市将继续加大对和田地区的协作帮扶力度,计划投入1.9亿元年度帮扶资金,确定31个帮扶项目,目前已有19个项目开工建设。

  4月2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市1.9亿元年度帮扶资金已拨付60%。乌鲁木齐市七区一县对接和田地区七县一市,从产业扶持、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对口协作帮扶工作,确定的31个帮扶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

  在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吉镇中心小学建设项目已经开工,这个投入4000余万元的帮扶项目将新建教学及辅助用房、综合楼、宿舍楼、食堂等;在墨玉县,投资2550万元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也已开工,将对该县13个乡镇13个贫困村进行基础设施改造、水电暖改造,并完善配套设施;在和田市,刚开工的吐沙拉镇片区就业基地新建扶贫车间项目,建设7000平方米的标准化车间后,可带动200人就业……除19个已开工项目外,其余帮扶项目也将确保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

  乌鲁木齐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与生态环境处处长王晓辉说,乌鲁木齐市从2017年起对口协作帮扶和田地区,这几年乌鲁木齐持续加大对和田地区的农产品加工、特色养殖、电商、教育、医疗、旅游、就业、庭院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帮助和田地区激发内生动力,促进转移就业,实现脱贫的长效机制。

  “现在协作帮扶更体现‘精准’,即由以往‘输血式’帮扶变为现在‘造血式’帮扶,改变以往单纯资金方面的扶持,注入新动能,激发其内生动力,帮助他们提高自身的发展能力。目前的帮扶项目,其目的就是促进就业和促进产业发展。”王晓辉说,帮扶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和田地区的教育、医疗等相关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其产业发展水平。    

  此外,乌鲁木齐还将从支持和田物流园区规划建设、支持和田建立蔬菜种植和家禽养殖基地、支持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推广销售等方面,助力和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