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季度新疆装备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5.9%

2020年04月23日 09: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新疆装备制造业在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复工复产。一季度全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5.9%,较1—2月增速提高31.3个百分点,3月当月增加值增速达77.4%。

  一季度,自治区工信厅重点联系的30家企业工业总产值保持增长的有5家。其中卓朗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公司、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3家企业保持两位数增长。一季度重点监测的12种主要产品中有5种产品同比增长,分别为:纺织专用设备、钢芯铝绞线、种植机械、风力发电机、商用车。

  “自治区30家装备制造业重点联系企业3月完成工业总产值43.1亿元,同比增长52%,相比2月完成的工业总产值增长近15倍,通过3月份的奋力追赶,一季度工业总产值与去年同期持平。部分企业的产能正逐步释放。自治区万亿元重大基础项目的启动,为企业带来充沛的订单。”自治区工信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张晓川表示,新疆具备优势的新能源装备增幅明显,成为带动行业产值增速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张赏华 ]